專業壓克力加工與壓克力代工,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創立以來,致力於打造最優質的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

憑藉多年來的「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我們秉持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奠定穩定成長的基石,並在各行各業贏得了卓越的口碑和信譽。

民國八十八年,世弘壓克力新廠落成後,我們迅速投身於壓克力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在電子大廠的協助輔導下,我們特別引進了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先進精密設備,成功拓展至廣告和電子產業。

如今,我們秉持前瞻視野,致力於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並以不懈追求卓越的企圖心,保持專業、認真負責的態度,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熱切期待您的光臨與聯絡,讓世弘壓克力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壓克力加工的專業性

壓克力加工是一個涉及多種技術與過程的領域,旨在將原始壓克力材料加工成精美的產品。以下將詳細介紹壓克力加工的過程及其技術特點,包括CNC加工、雷射雕刻、攻牙/金屬牙套以及壓克力黏合等。

壓克力加工的過程通常分為幾個步驟:開料、切割、雕刻、打磨、拋光和黏合。開料是將壓克力板材按照所需尺寸進行裁剪;切割則是通過機器將裁剪好的壓克力板材進一步切割成所需形狀。

CNC加工技術

在切割過程中,CNC加工技術發揮了重要作用。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是一種利用電腦控制機械進行精密加工的技術。

CNC加工能夠根據設計圖案自動創建高度精確的壓克力零件,並且具有高度重複性和一致性,保證了產品的質量和精度。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雷射雕刻技術

雷射雕刻是另一種常用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它利用高能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進行雕刻,通過移除材料來創建所需的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具有高精度和細節表現力,可製作出精美的壓克力產品,如標牌、獎牌和擺件等。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攻牙是指在壓克力零件上加工出螺紋,以便與其他部件固定。

金屬牙套則是一種用於加強壓克力螺紋部分的金屬配件,通常用於提高結構強度和耐用性。這些技術確保了壓克力產品能夠穩定地組裝和使用。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黏合是壓克力加工的最後步驟,用於將各個部件連接成一個完整的產品。壓克力黏合涉及專用膠水和特定的黏合技巧,以確保接合處強度和美觀。選擇合適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整體品質和使用壽命至關重要。

在壓克力黏合過程中,需要注意幾個關鍵因素。首先,選擇適合壓克力材料的黏合劑,能確保接合處具有良好的附著力和耐用性。其次,壓克力表面需要進行適當的清潔和去油,以提高黏合效果。最後,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可確保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桃園雷射雕刻ABS加工推薦世弘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專家,我們強烈建議您在挑選壓克力加工廠時,仔細研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以及質量監控機制。僅當您選擇具備專業能力並且信譽良好的加工廠時,才能保證產品質量達到預期標準。此外,保持與加工廠的密切溝通以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體現,進而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三重車床壓克力加工推薦

無論您的需求是打造精美的展示架、獨具特色的標誌標牌,抑或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始終能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將您的創意和設計轉化為珍貴的現實,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新竹雷射雕刻PP加工推薦

好的文案情感 一、以前喜歡長得好看的,現在喜歡關系不亂、有責任感的。愛你的人最高境界是把你當女兒養。不愛你的把你當媽用。女人這輩子遇到個好男人,一輩子都不需要長大。 二、我們都想要牽了手就能結婚的愛情,卻活在一個上了床也沒有結果的年代。對一個男人來說,最無能為力的事兒,就是在最沒有物質能力的年紀,碰見了最想照顧一生的姑娘,對一個女人來說,最遺憾的莫過于: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三、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俗世的感情難免有現實的一面:你有價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視。 四、女人退一步,男人退兩步。一個懂得愛的人,寧可扮演輸家,也不去打敗自己的愛人。打敗了她,或者他,你想得到什么呢?真愛,就要懂得讓步。 五、看一個人愛你的程度:不是浪漫的時候,他對你有多好;而是,開始吵架的時候,他仍能讓你多少。 六、沒錢的男人,會為你花盡可能多的錢,來證明他愛你。有錢的男人,會用盡可能多的陪伴,來證明他愛你。愛,就是甘愿把最珍貴的給你。錢和時間,是男人最珍惜的兩樣東西。如果一樣都不肯給你……如此廉價的“愛情”,還是別犯賤了! 七、如果一段感情,沒能把你變成更好的人,只是把你變得患得患失,喜怒無常,那真遺憾,你跟錯了人。 八、一個男人可以不夠有錢,但一定要給你愛的女人足夠信心。女人可以陪你同甘共苦,但前提是,那個男人對她的愛值得讓她去煎熬。 九、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明明知道沒結果,還想要堅持下去的沖動。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十、總有一個人會改變自己,放下底線來縱容你,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怕失去你,才寧愿把你越寵越壞,困在懷里。所謂性格不合,只是不愛的借口。 十一、愛不如寵,寵不如懂。寵的多了就會放肆,忍的多了就會怨恨,所以愛要懂得分寸。 十二、真正好的一段愛情,從來都是不費力的愛情,不需要刻意討好,不需要努力經營,而是兩個人順其自然的舒服。 十三、女人在床上留的眼淚,比在任何一個地方多。男人在床上說的謊話,也在任何一個地方多。 十四、外貌決定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性格決定適不適合在一起,物質決定能不能穩定的在一起,信任決定能不能長久的在一起。 十五、真正的喜歡,從來都是熱烈明顯的,如萬馬奔騰,敲打你心。需要拿個放大鏡來尋找的,不是太渺小,就是不存在。 十六、世上不愛的理由有很多,忙、累、為你好…等等,而愛你的表現只有一個:就是每分每秒都想和你在一起。 十七、在出軌橫行的時代,懷念相守到白頭的愛情,愿歲月無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十八、真心愛過的人,是沒法退回去做朋友的。相忘于江湖,是離開對方生命里以后,對彼此最大的尊重和慈悲。 適合發朋友的情感文案 1.兩個人,三觀決定適不適合在一起,三餐決定能不能穩定的在一起,信任決定能不能長久的在一起。 2.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即:兩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個性和缺點,然后湊合在一起才完整。 3.女人最驕傲的不是擁有過多少個男人,而是她的男人,愿意為她拒絕多少女人。男人最驕傲的不是睡過多少女人,而是能有一個女人,愿意讓他睡一輩子。 4.女人退一步,男人退兩步。一個懂得愛的人,寧可扮演輸家,也不去打敗自己的愛人。打敗了她,或者他,你想得到什么呢?真愛,就要懂得讓步。 5.當代婚姻的三大勁敵:已婚者不安心,未婚者不甘心,旁觀者太熱心。 6.男人不能原諒女人身體出軌,女人不能原諒男人精神出軌。女人可以接受有故事的男人,男人普遍不愛有故事的女人。但凡真愛上一個人,你會患上感情潔癖,忍受不了對方一點點感情不潔,不論身體還是精神上。 7.“舍得為你花錢”才是表達感情最真誠的方式,其它都是套路。 8.一個人就算再好,但不愿陪你走下去,那他就是過客。一個人再有缺點,但能處處忍讓你,陪你到最后,就是終點。 9.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情商多高,但一定要懂你。知道怎么能讓你開心,這樣漫長的一生共度起來才不會太費勁,他不會在你感性的時候講道理,不會在你氣得頭冒煙的時候跟你硬碰硬。 10.男人存折上的數字那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有多少花在你身上。永遠不要去自我催眠說只信愛情不屑于物質,在現在這個人人都敏感金錢的年代,肯去為你拋灑自己的血汗錢才是代表真心愛你,因為小氣摳門的人永遠也只是愛自己。 11.不管多大多老,不管家人朋友怎幺催,都不要隨便對待婚姻,婚姻不是打牌,重新洗牌要付出巨大代價。 12.如果一個人說喜歡你,請等到他對你百般照顧時再相信,如果他答應帶你去的地方,等他訂好機票再開心,如果他說要娶你,等他買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動,感情不是說說而已,我們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 13.愛情,就像兩個人在拉猴皮筋,疼的永遠是后撒手的那個。 14.兩個人相處久了,難免會抱怨一句:你變了。其實,我們并沒有改變,我們只是越來越接近真實的對方而已。 15.真正喜歡的東西,你很少考慮性價比,就像真正喜歡的人,合不合適當時真的不太在意。 16.不要認為在一起激情,瘋鬧,開心就是愛,其實它頂多是愛的初始形式,真正的愛,是在平淡寡味,平凡重復中,仍然不離不棄。 17.男人的愛是減法計算的,一開始很濃烈,慢慢開始淡。女人的愛剛好相反,一開始淡淡的,慢慢開始濃烈到習慣,到不能失去。 18.就像鞋一樣,如果一個人注定是你的,他就會完全合適你,沒有勉強,沒有掙扎,也沒有痛苦。 句句走心的情感文案 1.真正的放棄是無聲無息的,不會把他拉入黑名單,不會刪掉他的電話,看到他過得好可以毫不羨慕地點贊,即便路上碰見也可以給個恰到好處的微笑,只是心里清楚知道,你們不會再熱絡地聊天到深夜,不會因為他矯情到死陰晴不定,當初那么喜歡,現在那么釋然,沒有猶豫,這段路,只能陪你到這里了。 2.真正的失望不是怒罵,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沖你發脾氣,而是沉默不語,是你做什么我都覺得和我再也沒有任何關系。 3.以前,他說,不會做家務也沒關系,我娶得是老婆,又不是保姆。后來,他說,你什么都不會做我娶你回家干嘛?以前,他說,不想上班就在家吧,我養活你。后來,他說,你吃我的喝我的,還有什么理由跟我吵跟我鬧。 4.剛開始的時候,他什么都不介意,不介意你的過去,不介意你的壞脾氣。有一天,他開始介意…他曾經說過不介意,那一刻,你感動得抱著他流淚。誰知道,時日過去,他忘記了自己所說的一切。人在得不到的時候,什么都可以不介意。得到之后,什么都有點介意。——這是愛情,希望你不要太介意。 5.每個人都會犯錯,你若深愛一個人,無論他如何對你,無論犯什么錯,你都會原諒,甚至為他找理由。你若不愛一個人,可能對方只說錯一句話,就立刻翻臉分手。所以,當一個人抓住你的小錯而分手,不是因為你的錯,而是因為不愛你。原諒這種事,只和愛的深淺有關。 6.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一個人,明知道你們不會有結果,明知道你們有一天會分離,但你還是想奮不顧身拉住他的手,陪他走完一段路。 7.和一個人在一起,如果他給你的能量是讓你每天都能高興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動力,對未來滿懷期待,那你就沒有愛錯人,最合適的感情,永遠都不是以愛的名義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為對方的陽光。 8.當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你撒嬌就是作,你吃醋就是小心眼,你想念就是打擾,你關心就是閑得慌,總之你這個人開始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在相遇的時候他曾愛不釋手。 9.哪怕我們沒有結果,在這過程里我也會全力以赴,給你自由,給你我能給的,給你我能做到的,如果不幸你拋棄我了,那就給你一個后悔的念頭,給我自己一個不后悔的理由。 10.拿自己的熱臉貼對方的冷屁股,還總認為自己還做得不夠好……在自己眼里,這是愛;在對方眼里,這是煩;在別人眼里,這是賤。 11.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12.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讓我怎敢深擁你;我們都像小孩、胡鬧是因為依賴、禮貌是因為陌生、生氣是因為在乎、不聯系是因為怕自己是多余。 13.我消失了你也不知道我的存在,我落淚了你也看不到我的傷痕,我放棄了你也看不到我的付出,我沉默了你也聽不到我的心聲,愛一個人有時候總有些悲哀,可總是有人默默堅持。 14.明明是你先靠近我的,可是最后舍不得的卻是我。 15.我覺得談戀愛,倆人能聊到一起太重要了。他總能接上你拋給他的點,并且又拋回來一個,有來道去的,像說相聲一樣,過程中你還一直在笑,能做自己不用裝。我覺得能開玩笑,互相岔到一起的兩個人太幸福了。 16.放棄一個喜歡的人什么感覺?就像一把火燒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著那些殘骸和土灰的絕望。你知道那是你家,但已經回不去了。 17.無論吵鬧多少次,說多少傷人的話,最后還是會因為舍不得對方而和好如初,這種感覺真好。 18.我曾經天真的認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流連在光陰深處的馨香 文/煙竹 天穹一輪明月,清光四溢。靜坐陽臺,對月遐思,腦子里就有了易安馥郁、精致的句子:“云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心底自然就思念起拿筆寫信的時光。 “江箋小字,說盡平生意”,那是怎樣的年歲哦。綠色的郵差使者飄然而至,亦不屬空間的限制--在瀟灑的雨中,在寢室的床頭,在教授的課堂,在學校的林蔭道上,在教書的山區,在操場上與孩子們的嬉戲間,那錦書千里萬里的情意綿綿,低吟淺唱著,定是路途中最美的一抹嫣紅。 小舅遠在北方,是他和媽媽年齡挨著的緣故,在他們兄妹中,他和媽媽的感情最要好。兒時,讀小舅的來信、給小舅寫信是我們家最美麗的時刻。 每每大門口郵差悅耳的自行車鈴聲傳來,馬上就有洪亮的聲音穿進屋:“老師,您的信!”聞聲而出的我或是姐姐們飛快地跑出去,接過郵差手中的信箋,把那信封翻來覆去地看個遍,然后高揚在手中,像是一面勝利的旗幟。信傳到媽媽因激動而有些顫抖的手中,沒等媽媽開啟,我們幾個孩子就像讀書一樣大聲朗誦起來:妹夫、妹妹,你們好!孩子們乖,甚是想念。信紙還沒展開,媽媽已經被我們的頑皮逗得越發顫抖。打開信紙,十有八九是我們朗誦的句子,忍俊不禁中,是爬滿心頭的溫暖。一成不變的問候和家常事,媽媽和爸爸每每都要念上好幾遍。 一個春天的周日,窗外的小雨淅淅瀝瀝,天,還寒冷著,我們一家圍著火爐,親密開心。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我握著筆桿開始寫我人生的第一封信。那年我8歲。 信,是寫給小舅的。我學著媽媽原來寫信的樣子,把家中最近的情況、我和姐妹們的學習一一做了描述。媽媽梳著個齊耳短發,欣賞地看著我弄墨涂鴉。她那嫻靜高雅的樣子同墨跡的芬芳,叫人記得。 亦曾記得。一個秋日的黃昏,夕陽透過枝椏如碎金斑駁在兩個女孩的身上,是我和小雪,我們相偎的影子和林中樹木斜映著,瘦瘦長長,有些惆悵,有些落寞,或許不僅僅是這些。山里的貧瘠和晚上那令人窒息的寂寞,讓兩個走上鄉村講臺不久的花季少女近乎絕望。 有風吹過,我們額前的劉海凌亂如枯萎的草。夜色要來臨,學校廚房頂上的炊煙裊裊升起,在寂靜的荒野生動,婀娜,是村上請來的阿婆在替我們倆做著晚飯。我們突然就有著家的感覺,一骨碌地從地上爬起,就往廚房那邊沖去。 “娃們,看,這是村長剛開會拿回來的信件,看有你們的信沒?”阿婆把手中的一摞信遞給我們,笑顏如菊。我和小雪興奮地撲上去…… 信件真多,是方圓幾十里鄉親的。山里交通不方便,郵差騎著個自行車半月才來一次。鄉上有會議,自然就好,村干部就可以順便把信件、匯款單、包裹單等帶到學校。學校可以及時把學生帶回家或是挨著的鄰居, 信堆里,真有我和小雪的信。不曾好好吃晚飯,就一頭扎進他們糖蜜的文字里。 “親愛的,想必此刻的你在課堂上帶著孩子們書聲朗朗……想必此刻的你正漫步在田間幽靜的小道,身邊是潺潺的溪流--親愛的,我在等待你詩意的描述,我還答應過再陪你到君山拜訪柳毅……”是萍娟秀的筆跡。 一封封信箋在我們眼里、心里愉悅著。那晚上,偏僻、寂靜的山村校園活潑沸騰。窗外,皎潔的桂花上都掛著我和小雪的歡笑。然后,兩個醉了的傻丫,在昏暗的燈光下鋪開信紙洋洋灑灑地把我們的思念寫下。心,溫暖如陽,思念亦就明艷美麗。惆悵,落寞,離我們遠去。 天終于亮了,我們倆早早地守在村頭等待出山趕集的鄉親,托他們把我們的信帶到小鎮上郵寄。信剛交到他們手中,心里就想著朋友同學讀信的樣子,就急切地盼望起下次信箋到來的時光,說“書去魂亦去,兀然空一身”是毫不夸張的。 還有,還有無數這樣的時光,美麗、幽雅、開心的時光。 真是有的,你我都有,清晰如昨。 “漸行漸遠漸無書”,什么時候,它們飄渺無蹤,讓你我在“水闊魚沉何處問”中嘆息。在嘆息中,電話、短信、郵件與我們纏綿不離,是快截,是方便,但為何總覺得少了一份溫情?不及信箋的素淡綿長? “客從遠方來,遺我雙鯉魚,呼兒烹鯉魚,中有盡素書。長跪讀素書,書中竟何如?上言加餐飯,下言長相憶。”從陽臺走到鋪天蓋地的月色中,又念起我喜歡的幾句樂府詩。這是漂泊在外的丈夫寫給妻子的,每每吟到,就更加固執的認為書信比電話之類的來得素美,來得絢爛。想想,那思念夫君的孤寂時分,她秉燭西窗,鋪開信箋,那熟悉的字里行間彌漫著都是他的氣息,有淚,亦是暖著的。 親情,友情,愛情……一切美好的情感,在筆尖中行走,素樸,卻是那般情深,那般馨香。只是,在如潮洶涌的光景里,融在心波的這份素樸亦只能在回憶里流連了。 美麗的光陰歲月 文/幸福的微笑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曾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她知道,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她。 青春的年華,調皮搗蛋的他也成長為一位好強帥氣有點叛逆的大男孩,羞澀的她成長為一名獨立堅強聰明知性的氣質女孩。或許他們還不是很熟悉很了解,或許就是一次回眸、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句話,他和她在最好的年紀,開始了青澀懵懂愛戀。 時光流轉,卻不能一直停留在那個瞬間,愛情開始的時候,懵懂青澀卻耐人尋味。為了她,他變得成熟、善良,少了許多的幼稚與爭強好勝,因為愛情,他開始努力的學習工作,一心想為了與她的幸福而做出一番事業。為了他,她變得優秀善良,少了一些青春的羞澀,多了一些包容與理解,因為愛情,與他的幸福成為了她所有的生活的精神動力。 最好的年紀,愛情的味道總是那么的濃郁。人說:“愛情會讓人變得更加美好,”我想也是,走過的人或者正在走的人,每每想起,都會自我陶醉。他和她的故事繼續著,熱戀中的他們就像一對新婚燕爾,幾天不見,十分想念。生活中,有鮮花的的浪漫,也有燈火闌珊時漫步的溫馨,執著的他們感動著彼此,相濡以沫也讓他們更加珍惜彼此的這份愛情。 最美的時光,等待、遇見,幸福來得不容易,才會讓人更加珍惜。跌跌撞撞的人生路,苦苦的等待才發現遇到是那么的不容易,能夠攜手在一起同行又是那么的難得,他們的故事在繼續著,而我們也在最好的年紀尋找到另一半,因此人生才變得更加完整。或許隨著時間流逝,那些感覺都會淡忘,但是,我想沒有不期望相伴到老的,僅此,祝福走在幸福路上的人都能夠感動。 光陰似箭 文/蕭灑又何妨 習慣了的事就那樣自然而然的變了,在我還絲毫不覺之時。自從有了他,每一次的洗澡都是一起,常要帶上一樣兩樣的玩具,放到池子里玩,跟同齡的孩子搭訕,玩鬧,重點并不在洗,更像是一種游戲。 感覺還似昨天,他拉著我的手走,長度不夠,還得我略俯些身子。 像是做夢,而今他已然能穿我的衣服,那個頭更是亟不可待地向我平齊。 真的太快了,我還沒做好準備。當上次他電話里說,要和同學去洗澡,想帶上我,好能給我搓背…我才驚覺,他長大了,不再需要我事必躬親,卻反過來要把我顧及。 往事歷歷,從前是那么期盼他快點長大,能自己上學不必接送,能自己出去玩不必非等到公休日才能陪他…彼時,忙這忙那的總覺沒那么多的時間,他亦是,上學,作業,檢查,補習班的忙碌,能帶他玩點兒啥真是困難吶。 而今,當我和他都有了閑暇,我卻已不再被需要,他有了自己的玩伴,有了更有興致的玩法。 其實,我該高興,這對他來說是好事,是成長的必然。又何嘗不是我從前的祈盼,盼著他有自主意識,盼著他融于同齡人中間。 或許,是我成長得滯后吧,沒能及時調試好自己的心理,或說還沒有個正確的自我認知,面對于不同的角色扮演。 只是,當我們把自己的美好愿望強加于人時,是否適合,是否客觀,是否公平?還是該多尊重獨立個體的人格,畢竟路終究是得每個人自己走,而誰又真的有大智慧可以為別人的一生負責。 有些的經歷不可省略,有些的打擊要獨自擔起,作為至親的旁觀者,當適時地提醒、勸誡、引導、倡議,只希望,少年能把握好自己,多一些快慰,少一些遺憾,自強不息,有情有義。 來不及揮霍的光陰 文/藺玉清 常說時光如梭,轉眼即逝。無論是和風細雨,行云流水的度過了這一秒,還是跌宕起伏,蕩氣回腸的走過下一秒,這一秒就這樣匆匆的走過了,沒有一絲回轉的余地。我要做的只是當下一秒回想起這一秒時能夠沒有一絲悔意罷了。 翻開那本書頁有些泛黃的相冊,撫摸那幾張老照片細細品味,每一張都承載著一段關于那段日子的故事,記錄著屬于我的青蔥歲月。細細想來,人生或許就是本翻不完的相冊,每一張相紙記錄著的都是一段值得回想的一段歌謠,譜寫著一段關于人生百態的故事。停留是剎那,轉身即天涯……為什么人總在悲傷惆悵的時候,會無法抑制的回想過往,泛黃了的青春書冊,一遍又一遍的拿出來翻讀。我曾那樣懵懂無知,如今也已亭亭玉立,或許童年是用來回憶的吧。 掀起窗簾,昨日嬌艷絕代的薔薇花憔悴了許多,花瓣也微微枯黃。只是不知怎的那般美麗的雨后彩虹也只是經不過光陰的考量。樹葉為何綠了又黃了;絢爛的流星雨為何只是霎那的光彩;落花瞬間那么美麗,下一秒卻不見蹤影。或許激情是不可持續的吧,或許所有的美好都是短暫的吧。 在來不及揮霍的光陰里,就讓旅行帶我留住這稍縱即逝的時光。我站在仙境般的張家界,只覺得歲月這般靜好,年華這般鮮妍。在日照的沙灘海岸上永遠都不能感覺到大海的厚度, 只有親自感受才有資格言說大海的波瀾壯闊。攀登在五岳至尊泰山的頂端,俯瞰大地,才能真正感受到“一覽眾山小“的成就感。或許旅行是一副承載歷史的畫卷,一場自然的邂逅吧。 今天你看大雁南飛,明天又見月缺變圓,有多少繁花滿枝就有多少秋葉凋零。總要經歷坎坷的一生會綻放出不同的色彩。我會以虔誠的心態靜待挫折的到來,會微笑著感受挫折帶給我的洗禮,人生總要經歷那么幾次洗禮,春蒸秋嘗,日子是一磚一瓦堆砌來的,耕耘不只是為了收獲,有時耕耘的過程會讓你有新的收獲。今天的執著為的是明天的生活。 有時候,一份清淡也能歷久彌香;一種無意更讓人魂牽夢縈;一種簡約能夠維系一生。 歲月實在太過匆匆,有些故事還沒來得及開始,就已經被寫成了昨天。有一種深刻叫刻骨銘心。如果今天就這樣匆匆劃過,就連留下的弧線都是那樣輕描淡寫,那么這一天一定是索然無味的。我會留下一段專屬于那天的故事,或許一片樹葉能記錄今天的紋理,一種花香能留住今天的味道,每每回想都會在心中引起共鳴。我用自然記住了我的今天,今天是刻骨銘心的。 譜寫春天的篇章,或許很難,春天實在太短暫,沒來得及提筆已到盛夏。春天多情的把我留下,我多情的心卻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隔著光陰的愛情 文/cinderella 不愿看以往,依如不敢去直視鏡中的自己,那滿面的憂傷…… 用腳踩一踩雨地,冷不丁就會想起某年某月某一天,曾經痛的凄涼,關于那些藏在孤獨雨中的心事,以將心侵涼。 關于你那地老天荒的誓言和那些簡單的故事已被歲月擱淺,就似心被撕扯的碎片一樣拋到水中,再也恢復不了原本的模樣…… 而在七夕前夜依舊重復著以往的片段,心中的你卻不知隱藏在何處,不知道執著于奔跑和善忘的時針,還能不能勾勒出以往的模樣?不知道別后還有沒有我期盼的容顏出現在眼前,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為離別為思念 而在淚流千行…… 不愿再看以往,不敢再為那些隔斷的光陰而心傷,而對現在的等待已經懷疑,是不是還會有美麗能呈現…… 面對遠離的你,光陰以阻隔了我的雙眼,心似撕碎的紙片一起狂飛在夜空。 夜暗雨叩擊著窗欞,沒有月光的夜晚,逆燈任光線折返在墻上,透滿我深鎖的憂影,怎么也甩不掉那疲憊的沉思,卻怎么也放不下那份思念,始終逃不掉那份無奈,也試想去找尋從沒有光臨的那份美麗的故事,然美麗的卻是一個沒有終點的圓,望不見你; 也牽不到你的手;月亮依舊 ;心依舊; 而留給我的卻是我不再想承擔的承擔,想說別在遠行了,長空白云卻看不到我的相思,縱然手指上依然帶著那枚指環…… 但我不再相信,“兩人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光陰易逝,豈容我待 文/楊治華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發……”這是我最近很愛聽的一首歌曲《時間都去哪了》。動情的旋律,簡樸的歌詞流露出對歲月的無奈感嘆。每聽一次,我都會被歌曲中傳達出的那種育兒、老去、責任所打動。 在我們這個及其重視家族觀念的國家,很多家庭幾代人的喜怒哀樂都圍繞著孩子。“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世上的每個父母親都深愛著自己的兒女,兒女就是父母的一切,父母愛他們勝過愛自己。父母為了孩子付出了畢生的心血、畢生的精力、畢生的愛意。時間過得真快啊,一眨眼的功夫我們都長大了。現在的我們都是在父母的照顧、呵護、關愛下長大的花朵。父母為我們犧牲了尚好的青春,而當我們在青春時,是否也想過為他們付出一些,回報一些他們的愛? 所有人終會老去終會死去,可時間都去哪了。不知多少個日子從我們手中溜走,從上學到畢業后參加工作,日子過得緩慢而又急促。在被忙碌的工作埋沒之后,我們開始感到困惑,到底時間都去哪了?每天都感覺很忙,卻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每天都想抽出時間來閑一會兒,可是面對現實卻又顯得無可奈何。時間總在不經意間就溜走了,許多的時間都不知道用到哪里去了,當我們在嘆息時間去哪里了,素不知道時間就在自己的指間溜走。越是想用力握緊卻還是流失的更多。來不及抓住的時光,就這樣離我們而去,沒有留下一絲的牽掛,就這樣,慢慢地一去不回了。 想一想,我們真的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去孝順父母啊!等到我們真的經歷了世事的滄桑,真的懂得了父母的偉大,想要好好教順一下父母時,可能他們都已經老了。可能他們走不動了,哪里也去不了了;可能他們的牙齒掉光了,什么也吃不下了;可能他們的身體不好了,每天與藥罐針頭為伴,很快就要與我們告別了。因此,乘父母還健在,做子女的應該多為他們做一點事吧!事業永遠沒有盡頭,就讓我們離開電腦,放下手機,多抽一點時間陪陪父母,哪怕是當面聽他們嘮叨幾句也可以,多給他們一點子女的關懷,就像他們年輕時經常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那樣,多為他們考慮一點吧,千萬不要留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更多美文:好文章

懷念兒時的中秋節 文/史太群 中秋將至,我卻怎么也感覺不到以往那熱鬧、濃烈的節日氣氛,也許城市本就沒有鄉村的中秋那樣濃烈吧?也否許是現在的生活節奏太快,人們的壓力太大的原因,從而看淡了這有著特殊意義的佳節,就連孩子們也不如我們兒時的那么盼望過節了,他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但精神生活未必有我們兒時的豐富多彩。自從我離開家鄉來到這座城市生活,這許多年來,每到中秋月圓時,我的腦海里總會出現那濃濃的佳節的味道,那是我兒時的中秋節。 在我的記憶里,當時家里比較窮,姊妹又多,能吃飽肚子就算是好的生活了,平時還要幫著大人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只有過年過節才能吃上好吃的,才能有時間瘋玩,所以我們特別盼望過年過節了。在我的映像中,過中秋甚至比過年還要熱鬧、好玩、開心,因為我們不但可以吃到母親烙的糖轱轆(就是現在的糖饃,轱轆圓圓的,寓意就是團團圓圓),父親會把自家養的雞,挑最大的殺了,還會到集市上買月餅和一些平時吃不到糕點,當然,更好玩的還是我們自己的節日慶典——打火把和摸秋了。 中秋節的當天,大人們就不會在下地干活了,他們忙著為我們準備節日盛餐,我們也忙著我們自己的事——扎火把,扎火把很是講究的,火把是用干的麻秸稈做成的,大一點孩子用二十根左右,小一點的孩子用十幾根就行了,多了他們拿不動的。首先把干的麻秸稈,選長短差不多的放在一起,用麻繩一圈一圈扎(捆)好,扎牢固,然后把麥秸草扎在火把的一頭的頂端,為了能讓火把燃燒的更旺,我們會趁著大人忙著不注意時,偷偷的放點油在上邊,火把要扎的緊,玩的時候才能燃燒的時間久,如果扎松了,剛點著不一會兒就會燒完了,那你只有看著別人玩了,所以每個人扎的時候都很用心的,一切準備就緒,只等吃罷團圓飯后,到村頭的空地上玩火把了。 當一輪圓月慢慢升起,高高掛在天際之時,看那村頭大片空地上 的點點火光,隨著我們的奔跑而變換著位置,好似夏日夜空中飛舞的螢火,猶如宇宙間滑落太空的流星,美麗而壯觀。中秋節這天,我們玩的太久,大人們也不會責怪我們,因為打火把過后,還有一件重要的活動,那就是摸秋(秋是指一些成熟的農作物)。 摸秋,也是我們家鄉中秋節 的一個習俗,在中秋節的當晚,允許小孩子到親戚、鄰居家的菜地、果園摘一些成熟的瓜果、蔬菜等作物,稱之為——摸秋,摸,不是偷,不會被大人責怪的。一般,摸得東西大都不是為了自己吃,而是另有寓意,比如冬瓜摸回家后,大人們會用刀子在上面刻上眼睛、鼻子、嘴巴,把它送給左鄰右舍的新婚小夫妻,還有一些結婚久了而沒有孩子的人家,寓意是,愿他們早日生個像這個冬瓜一樣白白胖胖的寶寶,這就是摸秋的真正含義。 待摸完了秋,已是半夜時分,我們玩的還是意猶未盡, 這時大人們往往就會把我們喊回家,我們一個個滿臉的汗水,像個小花貓。媽媽為我們洗好澡,拿出烙糖轱轆,讓我們吃,寓意我們過了一個團團圓圓,快快樂樂的中秋節,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們最簡單的幸福吧。 記憶中的中秋節 文/潩水散人 那個中秋,我盼了好久。 沙缸的麥子里埋著紅紅的蘋果,金黃的梨,房梁上懸掛的竹籃里盛放著香甜的月餅,火紅的石榴。我一次又一次撫摸蘋果,無數次對著竹籃流口水,可是母親說,現在不能動,要到過中秋的時候才能吃。 再有幾天過中秋,成了我每天必問的話題,母親總是笑著說,快了。 掰玉米的時候,我期盼著,金黃的玉米就像金黃的甜梨,引得我浮想聯翩,縱使玉米葉劃傷了脖子,感受到的仍然是香甜。割豆子的時候,我期盼著,粒粒飽滿的黃豆總讓我想起甜美多汁的石榴,縱使豆角莢扎傷了手,鮮血凝聚的仍然是石榴的墨陽。挖花生的時候,我盼望著,白嘟嘟、粉嫩嫩的花生,好像一個可愛的胖娃娃,躺在搖籃,流著口水,做著美夢吃東西。 花生拉回家的時候,銀盤已經在東方緩緩升起。那個時候的天好高,透明的天空散發著藍藍的光。火紅的太陽已經西沉,晚霞像一縷縷輕紗,掩映著夕陽害羞的笑顏。遠方的樹木郁郁青青,像一抹遠山,遮擋了遙遠的地平線。村莊已炊煙裊裊,幾縷青煙像舞蹈的姑娘,輕輕搖曳著輕柔的腰肢。神氣的大公雞已經搶占了高高的樹枝,小雞們爭先恐后地在架子上尋找自己的位子。 天漸漸暗了下來,父親廚房拉著風箱,用燒火棍撥弄著爐火,母親將一排排餃子倒進鍋里,時不時拿勺子在鍋里推一把,破舊的廚房散發著溫暖的光芒。我和哥哥圍坐在地鍋旁,看爐火明滅,看餃子翻騰,期待著餃子出鍋。 鞭炮響起,餃子煮好的時候,村子的祭祀活動也漸漸開始。母親把桌子搬到了院子里,水果洗了用碗盛好,在桌子上擺放整齊,放上月餅,端上餃子,母親帶著妹妹拜月。母親說這是向月奶奶祈禱,月奶奶會保佑女孩心靈手巧,保佑五谷豐登,保佑上學高中,保佑生意興隆。月奶奶是誰,母親并不知道,只是說月亮上住著神仙,那上面有天宮,有蟾蜍,還有人在上面搗米。月奶奶是誰,其實我們也不關心,我們知道的是,祭拜結束了,我們就可以吃水果月餅了。可是,母親祭拜很虔誠,皎潔的月光灑在她莊嚴的面龐上,她神情肅穆,嘴里念念有詞,好像這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儀式。禱告結束,母親高興地看著我們,她說,月奶奶一定聽見她的禱告了,今年我們一定會有好運,會考出好成績的。 我們一下子圍到桌子旁,母親把為數不多的月餅切成幾份,每人一小塊,又高興地拿出水果分給我們吃。我們慢慢咀嚼著月餅,那甜甜的冰糖,含在嘴里化成絲絲甜蜜,那條條青紅絲磨在牙齒間,化成縷縷清香,那香脆的果仁,滋潤著我們干枯的味蕾,那綿綿的面粉,挑逗著我們流動的口水。輕輕咬一口蘋果,脆甜口齒留香,輕輕聞一下鴨梨,香甜縈繞鼻尖,輕輕含一顆石榴,汁液潤華心靈。我們一碗又一碗搶吃餃子,一個又一個搶吃水果,直到肚皮滾圓,口打飽嗝,還依依不舍。 吃罷飯,我們圍坐在院子里的花生堆旁,邊摘花生邊聊天。 “我長大了,要掙好多好多錢,買好多好多好吃的,給媽媽吃,給爸爸吃,給你們都吃,我們天天吃月餅,天天吃肉餃子”,我總是喜歡第一個說話。母親微笑著看著我,“那你就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掙好多錢,到時候就跟著你享福了。” “我長大了,也要掙好多錢,給你們買好多新衣服,你們再也不用穿爛衣服了”,妹妹高興地擺弄著她的衣服。“好,你長大了,我就有好衣服穿了”,母親很高興。 “我要買個拖拉機,不用自己拉麥子了……” “我要在城里找個好工作,再也不用種地了……” 是時,一彎圓月掛在天空,空氣變得輕柔而透明。促織爭鳴,咿咿呀呀唱著自己的歌聲,微風吹動,嘩嘩啦啦訴說著樹葉的心靈。月光溶溶,暗香浮動,空氣中充滿著我們的憧憬,月光里記錄著我們的心聲。 月圓人團圓,月升合家歡,暫降歌伴月,幸福到天明。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種子從遠處飄回,聚成傘的模樣, 太陽從西邊升起,落向東方。 子彈退回槍膛, 運動員回到起跑線上, 我交回錄取通知書,忘了十年寒窗。 廚房里飄來飯菜的香, 你把我的卷子簽好名字, 關掉電視,幫我把書包背上。 你還在我身旁” 泰國的中秋節 文/程中學 泰國也有中秋節,也是八月十五這一天。泰國是佛教之邦,與中國的佛教文化有相通之處。中泰友好近鄰,人民之間有著深厚的感情。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中秋節也是東盟一些國家尤其是生活在當地的華僑華人的傳統節日。雖然同為中秋,但各國習俗略有不同,多樣的形式一并寄托著人們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泰國人把中秋節喚做“祈月節”。同中國人一樣,為了慶祝這個節日,國民也會在這一天“瘋狂購物”。泰國首都曼谷在中秋前夕就會張燈結彩,熱鬧非凡。人們紛紛到這里選購月餅、水果,準備與家人共度中秋佳節。由于地域與文化的不同,泰國人在這一天必吃柚子——象征團團圓圓,還有榴蓮味的月餅。 泰國的月餅也很講究。泰國是一個華裔頗多的國家,尤其在首都曼谷,超過一半的人都有華人血統,因此,月餅也是節日食品,但泰國有榴蓮餡的月餅,這在中國是很少見的。泰國的月餅制成較貴的禮盒,包裝精美,上面的畫大多近似于中國工筆仕女或近代上海的月份牌風格,富有濃郁的中國古典文化色彩。 泰國的八月十五之夜,各家各戶都要用甘蔗扎成拱門,男女老少都要參拜月亮。中秋桌上供奉著中國民間傳說的“八洞神仙”。個個栩栩如生,向祈禱者傳授“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桌上還擺滿了壽桃、月餅之類的美食。據泰國傳說,中秋祈月,八仙會帶著壽桃到月宮給觀音祝壽,菩薩神仙們就會“降福生靈”。這與中國人祭拜月神的習俗相似,國度不同,對美好生活的愿望都是一樣的。 不同的是,中國人在中秋節講究幸福團圓,共同賞月。泰國的中秋節是舉國狂歡的一天。他們或坐游船賞月,或是參加“月滿派對”。蘇梅帕岸島的哈林海灘每到十五,月亮又圓又亮,很多歐洲游客慕名而來賞月,人氣漸旺,最后成了每月農歷十五左右的電音狂歡舞會之“月滿派對”。它與西班牙的伊比薩島派對、印度的果阿海灘派對,并稱世界三大戶外RAVE狂歡舞會。 中秋節,中泰兩國景有不同,慶祝的方式也有所不一,但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都一樣! 欠母親七個中秋節 文/劉希 結婚七年,歷經了七個中秋節,我卻沒回家過一次中秋節。遠嫁的我,又遠在外地打工,逢年過節,都是我們加班忙著趕貨的時候,很難請假回家與父母共享天倫之樂。所以,捫心自問,我算一個未盡到做子女責任的女兒。 老家的習俗,每到五月端午節、八月中秋節,無論出嫁的女兒年紀多大,只要父母健在,一定要帶著全家回一趟娘家的。好吃的,好喝的,好用的,兩手滿滿當當,就像那首《回娘家》的老歌——左手一只雞,右手一只鴨,懷里還要抱兩盒大月餅,一路幸福而驕傲地奔回娘家。姑爺要給岳父奉上好煙好酒,不知給岳母買什么好,就悄悄給她衣袋里塞上兩百塊錢。沒想到卻被她老人家發現了,于是,往往一個要給,一個婉拒,老少兩人的推讓中,空氣中流淌著的全是親情的味道。 我一直夢想著在一個中秋節,也和同伴一樣,帶著一家三口,挎著大包小包,在鄰居們的羨慕聲中,走進我闊別已久的家,撲進母親的懷里。母親在灶頭忙活,自家養的雞在鍋里翻騰,滿屋子都是撲鼻而來的農家雞特有的香氣。自己一邊給爐灶添些柴火,一邊和母親絮絮叨叨,東家長,西家短的,也聽母親興奮地說著,比劃著,聊自家,也聊別人家,但唯獨不聊離別日子里的那些想念。 我是母親唯一的女兒。自父親去世后,母親怕增加我的負擔,堅持一個人在農村獨居。當初我遠嫁時,不少鄰居批評我沒考慮母親的難處,說我沒良心,只顧自己幸福,我幾乎都動搖了,可母親卻在一旁為我打氣,她說遇見一個合適的男人不容易,千萬別放棄。也因此,我對母親,不僅懷著深深的內疚,更多的是感激。本來想結了婚以后要好好補償、孝敬她老人家,竭盡所能地讓她晚年過得開心、幸福,哪知自己一直生活不寬裕,想回家一趟都難,因為往返回家一趟就要花掉上千元路費。 母親的中秋節,想必是孤單的。我不回家,門庭一定很冷清。看著別家的熱鬧氣氛,母親肯定是落寞的。七年,漫長的七年,對母親來說,是多么冰冷而殘酷呢?每每期盼落空,失望的母親,是不是也曾在暗夜里獨自垂淚呢,是不是也曾后悔當初那么義無所顧地支持我遠嫁呢?我知道,母親一定是寂寞的,盡管她經常在電話里寬慰我說,鄰居們都管著我呢,我們也常走動的。 前兩天,我給母親郵寄了兩盒月餅,母親在電話那頭連聲嗔怪:“孩子,你費這個心干嘛,那么遠,多不劃算。”我哽咽著說不出話來,眼淚一直在眼眶里打轉,心揪得厲害。我那慈祥的母親,您可知道,我欠您的七個中秋節,豈止是幾盒月餅就能代替得了的啊。 母親啊母親,明年,我一定要回家和您一起過中秋節。 中秋節的起源與習俗 文/網絡 “中秋”一詞,最早見于《周禮》。根據我國古代歷法,一年有四季,每季三個月,分別被稱為孟月、仲月、季月三部分,因為秋季的第二月叫仲秋,且又因農歷八月十五日,在八月中旬,故稱“中秋”。到了唐朝初年,中秋節才成為了固定的節日。 《新唐書·卷十五志第五·禮樂五》載“其中春、中秋釋奠于文宣王、武成王”,及“開元十九年,始置太公尚父廟,以留侯張良配。中春、中秋上戊祭之,牲、樂之制如文”。據史籍記載,古代帝王祭月的節期為農歷八月十五,時日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節”;又因為這個節日在秋季八月,故又稱“秋節”“八月節”“八月會”“中秋節”;又有祈求團圓的信仰和相關習俗活動,故亦稱“團圓節”“女兒節”。因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圍繞“月”進行的,所以又俗稱“月節”“月夕”“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在唐朝,中秋節還被稱為“端正月”。 中秋節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關于中秋節的起源,大致有三種:起源于古代對月的崇拜、月下歌舞覓偶的習俗,古代秋報拜土地神的習俗。 我國古代有“秋暮夕月”的習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到了周代,每逢中秋夜都要舉行迎寒和祭月。設大香案,擺上月餅、西瓜、蘋果、紅棗、李子、葡萄等祭品,其中月餅和西瓜是絕對不能少的。西瓜還要切成蓮花狀。在月下,將月亮神像放在月亮的那個方向,紅燭高燃,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然后由當家主婦切開團圓月餅。切的人預先算好全家共有多少人,在家的、在外地的,都要算在一起,不能切多也不能切少,大小要一樣。 月中嫦娥,以美貌著稱,故少女拜月,愿“貌似嫦娥,面如皓月”。 在唐代,中秋賞月、玩月頗為盛行。在北宋京師。八月十五夜,滿城人家,不論貧富老小,都要穿上成人的衣服,焚香拜月說出心愿,祈求月亮神的保佑。南宋,民間以月餅相贈,取團圓之義。有些地方還有舞草龍、砌寶塔等活動。明清以來,中秋節的風俗更加盛行;許多地方形成了燒斗香、樹中秋、點塔燈、放天燈、走月亮、舞火龍等習俗。 今天,月下游玩的習俗,已遠沒有舊時盛行。但設宴賞月仍很盛行,人們把酒問月,慶賀美好生活的“舉杯邀明月”,或祝遠方的親人健康快樂,和家人“千里共嬋娟”。 中秋節的習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著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更多美文:好文章

SH741CEVD1571E


三重尼龍加工推薦
三重雷射雕刻PC加工推薦 》壓克力加工服務:數控技術應用與品質保證新北雷射雕刻PC加工推薦 》精密雷射雕刻服務: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現實

arrow
arrow

    e86gkp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